20150205_160322.jpg  

(上圖是我再墨爾本的攤位)

其實想要去墨澳洲體驗街頭人生這念頭已經想很久了,

但一直沒有認真去行動,

(因為懶+徬徨+自己一個人會害怕XD)

後來也是恰巧一些機緣,然後有了可以一起出發的街頭夥伴,

一切開始慢慢籌備中...

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流程:

 

1.確認busking說明會時間/訂機票/觀光簽

一開始就決定是墨爾本,因為在澳洲,墨爾本算是對街頭藝人很友善的城市,

且申請街頭藝人的資格也相對容易(基本上只要付錢就好),

加上有許多街藝朋友們過來人的資訊交流,

就決定是墨爾本了!!

 

我們在出發日前3個月就定了機票,

當時查價最划算的是馬來西亞航空,使用易遊網代訂機票.

(很多朋友聽到馬航都一陣臉錯愕,因為該航空之前有事故的關係...)

不過我覺得那是個案,在實際搭乘之後對整體還蠻肯定的!!

且因為我們的行頭非常重!!買廉航的行李超不划算~

馬航原本就付30公斤拖運+7公斤登機行李,也有付機餐,還有視聽設備.

 

出發日期是2/1~3/5,

會定這段期間,因為是澳洲的夏天,墨爾本天氣最好的時候,

雖然剛好卡到台灣過農曆年...不管三七二十一,機票就給他刷下去了!!

 

記得!記得!先上網查一下墨爾本街頭藝人申請會的時間,

網站資訊

平均大約一個月有兩場,如果機票時間沒對好可能要等很久喔!!

建議抵達時間在說明會的前2~3天到,比較有時間熟悉一下市區.

 

街頭藝人這職業,有點微妙.

雖然說觀光簽不能合法賺錢,

但街頭藝人並不是受雇於他人,因此不需要有稅號的working holiday簽證,

加上申請busking時它不會管你是什麼簽,

如果像我這種只待一個月短期的,找旅行社代辦觀光簽即可($300~$500不等)

 

2.找住宿

這部分比較無法提供資訊參考,

當時有朋友認識的share house,就直接預訂了~

很幸運離市區很近,

如果打定主意要當街藝的,建議租屋時要橫量一下地點,不然東西扛來扛去會超累!!

如果訂定在市區的話,也建議要提前找,通常市區的房子都很搶手!

 

3.上網刷卡付街頭藝人證照費用(說明會一週前進行)

這個步驟只需在你想要參加的那場說明會前一個禮拜進行即可,

因為刷卡付費幾天以後,

會mail給你參加說明會場次的日期(也就是你領證的日期),

如果太早刷有可能會被排到前場次的說明會,

先上網申請+刷卡比較方便,這樣你在說明會當天就可以拿到你的許可證!

當然也可以直接去參加再填寫申請書現場繳費,

只是這樣無法現場領,要等一個禮拜才能去領證.

(更正)3.上網預約證照說明會時間 &刷卡繳費(需與去程機票 同時確認)

後來好像變成有名額限制的網路預約,

因此盡早預約比較好喔,申請網址


另一篇關于說明會的介紹

4.預付卡(出發前1~2週前進行)

由於一到澳洲就需要聯絡住宿小管家,

所以我的澳洲手機門號是先在台灣辦好卡帶去的

申辦的是這家http://www.e-tel.com.tw/

當時有首月優惠的方案,因為我也只買一個月,就決定是它了!

上網申請後隔天就有專員打來協助辦門號,

辦完後沒幾天就收到sim卡囉~

20150112_211316.jpg  

 

5.查景點/事先閱讀busking守則

都去到南半球這麼遠,總不能只工作不玩樂!

可大概查一下想去的點,其實墨爾本市區不大,市區內的景點都很好找,

且墨爾本的街倒很方正,逛幾天就會熟了,

車程較遠的景點可以跟旅行團,倒也不用太擔心~

 

busking說明會當天其實就是一個例行的公式說明,

英文不夠好的(像我就是XD),

建議可先上網看一下相關規定,到時候比較好了解~

6.收行李

出發前一週開始準備行李,

因為我的29吋行李箱有一半以上都是我的生財器具,

所以我能帶的其他東西也不多了~哈

20150131_001426.jpg  

衣服的部分,

雖然墨爾本是夏天,

但天氣變化很大,可能一天從短袖穿到羽絨衣,

所以長袖短袖,厚薄外套還是都要準備喔!

 

目前想到就這些,

如果有想到再增加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 墨爾本 街頭藝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似顏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